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杜甫誕生1310周年 草堂推出系列文化活動

2022年07月03日09:0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原標題:杜甫誕生1310周年 草堂推出系列文化活動

  為紀念偉大詩聖杜甫誕生1310周年,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館特推出系列文化活動。據悉,活動包括“第二屆杜甫草堂‘李杜詩歌’兒童詩書畫作品展”“草堂書院悅讀活動:讀書破萬卷,好書伴長夏”讀書會、“紀念杜甫誕生1310周年暑期系列講座”等。

  其中,“紀念杜甫誕生1310周年暑期系列講座”共九場,主講嘉賓將從不同層面和角度講述偉大詩人的日常生活及其在中國文學史上重要地位和巨大的影響。

  1日,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館已推出第一講,四川大學文學與新聞學院副教授、碩士生導師、文學博士張朝富在杜甫草堂仰止堂“漫談李杜”。“李杜文章在,光焰萬丈長”,講座中,張朝富為大家講述了李杜合稱出現時間及理由,也講述了李白和杜甫相遇的重要性,為大家解析了中國文學史上的雙子星背后的故事,其兼具知識性與趣味性的講述深受大家的喜愛。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曾琦)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