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川妹子任茜游泳世錦賽摘金

薛劍
2022年07月03日08:42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川妹子任茜游泳世錦賽摘金

北京時間7月2日,2022布達佩斯游泳世錦賽舉行了跳水混雙10米台決賽,任茜/段宇以341.16分奪冠,為中國跳水隊摘得本屆世錦賽第10枚金牌。

在決賽全部9組選手中,任茜/段宇每輪在第四位出場,每一跳都是單輪最高分,五跳下來穩穩奪冠。據了解,這是游泳世錦賽第四次設置該項目比賽,中國隊包攬了歷屆該項目的4枚金牌。

2001年出生的任茜是四川人。在2016年裡約奧運會的女子10米台比賽上,當時年僅15歲的她,成為中國第一位“00后”奧運冠軍。次年,任茜在2017年布達佩斯游泳世錦賽上奪得兩金一銅,是當時中國女子10米台最具實力的選手之一。此后,任茜競技狀態經歷起伏,但始終堅持繼續追逐跳水夢想。

“很開心再次站上世錦賽最高領獎台,希望自己這樣的狀態可以一直保持下去。”任茜說,“每個人都有低谷期,不要放棄,一直堅持。努力可能不會有回報,但不努力肯定沒有回報。沒有想過自己要跳到什麼時候,隻要我還能跳,就會一直跳下去。”

此次任茜奪冠后,四川體育職業學院跳水運動管理中心主任付強說,“任茜的年齡能堅持就很不容易了,時隔多年能代表國家隊再參賽已經是奇跡了。”

如今,闊別國際賽場多年的任茜逆襲歸來,在本次游泳世錦賽上強勢回歸,這也讓更多人看見她經歷低谷后的爆發力,期待她未來能有更出色表現。 (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薛劍)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