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四川省政協召開對口協商會

助力高質量建設大熊貓國家公園

2022年07月03日08:41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助力高質量建設大熊貓國家公園

  建設大熊貓國家公園,對四川是一件創新性工作。如何高質量推進大熊貓國家公園建設?按照四川省2022年協商計劃,6月30日,省政協與省直相關部門圍繞這一主題召開對口協商會。省政協副主席杜和平出席會議並講話。

  根據此前赴德陽、綿陽、廣元、成都、雅安實地調研的情況,省政協調研組在會上指出,當前在大熊貓國家公園建設中,存在中央與地方事權劃分有待進一步明確,管理機構設置尚未正式啟動,公園范圍劃定邊界亟待加快厘清,生態補償和生態移民政策還需進一步完善等問題。調研組建議,加強組織領導,強化規劃引領,理順體制機制,完善政策配套,加強立法建設﹔拓寬投入渠道,建立多元保障機制﹔統籌保護與發展,積極助推鄉村振興﹔強化科技創新引領,建設智慧國家公園﹔深挖國家公園文化,擦亮大熊貓品牌。部分市州政協提出意見建議。省直有關部門給予現場回應。

  會議強調,要堅持尊重自然、順應自然、保護自然,加快構建多方參與、多方協同的工作機制,務實推進大熊貓國家公園建設工作,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陳婷)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