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出川大通道建設再加速 德會高速預計8月30日全線雙幅貫通

2022年07月02日08:48 | 來源:封面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出川大通道建設再加速 德會高速預計8月30日全線雙幅貫通

6月30日,德會高速TJ2-1標段范家溝大橋左幅的最后一片梁穩穩落在了橋台上,至此,由中建八局承建的德昌至會理高速公路TJ2項目建設迎來重要進展。

封面新聞記者獲悉,德會高速TJ2項目三個標段通車段目前已成功實現半幅貫通,其中TJ2-2標段已於5月25日實現通車段雙幅貫通,TJ2-3標段於6月28日實現全線半幅貫通,率先完成了6.30節點目標,為實現8.30全線通車段雙幅貫通及年底達到通車條件奠定了堅實基礎。

德會高速公路位於四川省涼山州,全長78公裡,其主線設計採用路基寬度25.5米的雙向四車道,設計速度80公裡/小時,全線有互通式立交7處,橋梁74座,隧道13座,橋隧比達到60%。

據悉,德會高速建成后,將徹底改變會理、會東與安寧河平原的交通閉塞狀況,促進攀西地區的礦產、旅游、農業等資源與成都、重慶、昆明快速連接,對推動地區經濟社會快速發展有重要意義。

項目負責人林嵩介紹道,開年以來,項目部圍繞6.30全線半幅貫通、8.30全線雙幅貫通以及年底達到通車條件的總體目標,不斷掀起施工大干高潮。

“面對隧道施工地質條件復雜以及高溫天氣、雨季等為架梁工作帶來的多種困難,我們的項目部充分利用林嵩隧道施工技術創新工作室,發揮‘鐵軍精神’,優質安全高效推進項目建設。”

截至目前,項目隧道工程完成94%,其中和平隧道、東山隧道、石廠一號隧道已雙向貫通、石廠二號隧道左線已貫通﹔路基工程,共計29條路基完成交驗26條﹔橋梁工程,樁基完成100%,橋梁下部結構完成99%,預制梁計劃3388片,生產完成2993片,架設完成2582片。

林嵩說:“今年是德會高速公路建設的決戰之年。在接下來的建設中,中建八局全體參建人員將以此次順利實現6.30節點為契機,以時不我待、隻爭朝夕的精神狀態投入工作,確保如期完成德會高速公路建設目標。”

封面新聞記者 楊瀾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