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成都軌道建設新進展 56座車站封頂

2022年07月01日07:56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軌道建設新進展 56座車站封頂

  6月30日,記者從成都軌道集團獲悉,截至目前,成都軌道交通第四期建設規劃線路及軌道交通資陽線已有56座車站封頂,59座車站進入主體結構施工階段。

  30號線一期

  首個盾構區間雙線貫通

  近日,隨著“新征程7號”盾構機刀盤破壁而出,棬子樹站—錦逸站區間右線順利貫通,標志著軌道交通30號線一期工程首個盾構區間實現雙線貫通。

  棬子樹站—錦逸站盾構區間全長825m。區間沿線依次下穿城東汽車客運中心站前廣場、三環路成仁立交橋等建構筑物。截至目前,30號線一期工程盾構累計下井17台,始發16台,已有6座車站已封頂,13座車站進入主體結構施工階段。

  27號線一期

  首個高架區間貫通

  近日,軌道交通27號線一期工程首個高架區間——石門坎至三聖寺區間成功貫通。

  27號線一期工程高架段全長8.2km,共設6座車站,7個區間,縱跨金牛區和新都區,現有4座車站實現封頂,1個區間橋通。

  目前,全線盾構下井12台,始發7台,11座車站已封頂,12座車站正在開展主體結構施工。

  13號線一期

  三車站陸續封頂

  6月28日,13號線一期工程三官堂站主體結構順利封頂,為該線路首個封頂的半蓋挖車站﹔6月29日,該線萬家灣站、培風站雙站同時封頂,項目建設取得重要進展。

  據了解,此次封頂的三官堂站位於龍舟路與三官堂街交叉口處,沿龍舟路敷設,毗鄰錦江,周邊住宅小區、商鋪密集。“為最大程度減少噪音影響,項目建設過程中我們在出城主干道龍舟路設置了高度7.5m聲屏障,盡最大努力創造良好的施工環境。”13號線一期工程項目建設相關負責人介紹說。

  同時,為加快推進車站建設效率,結合現場實際條件,三官堂站在交通道路疏解期間,提前規劃資源配置統籌實施附屬圍護樁結構施工,大大縮短整體施工工期。目前,13號線一期工程已有9座車站封頂,11座車站進入主體施工階段。

  軌道交通資陽線,首個礦山法施工隧道順利貫通

  近日,伴隨著機器的轟鳴聲,資陽市臨空經濟區大堰村大高寺南側山嶺隧道出口岩層被機械咬碎,標志著軌道交通資陽線首個礦山法施工隧道順利貫通。

  呂家咀站—臨空經濟區站區間礦山法隧道位於成資快速路北側,大高寺南側,右線長226m,左線長225.654m,工程建設採用單洞雙線礦山法。

  截至目前,軌道交通資陽線已有6座車站封頂、1座車站正在進行主體結構施工。

  此外,軌道交通8號線二期、10號線三期、17號線二期等線路也正在加速推進。截至目前,9條在建線路已有56座車站封頂、59座車站進入主體結構施工階段。(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閆宇恆)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