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大熊貓國家公園成都片區本底調查啟動

2022年07月01日07:44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大熊貓國家公園成都片區本底調查啟動

  6月30日,伴隨著涓涓細流、虫鳴鳥叫,大熊貓國家公園成都片區本底調查項目啟動儀式在崇州進行。

  大熊貓國家公園自然生態條件優越,物種多樣性豐富,生態系統完整度高、原真性好。但自大熊貓國家公園成立以來,由於對片區內動植物、環境資源等缺乏系統全面了解,不利於進一步深入研究和開展全方位的保護。那麼,如何進一步了解大熊貓國家公園成都片區內生態資源現狀,充分掌握片區內本底情況?記者從大熊貓國家公園成都管理分局獲悉,此次調查主要包括植物物種、植被、脊椎動物、節肢動物、外來物、景觀結構等7項研究內容,將為大熊貓國家公園成都片區實施保護計劃、制定保護措施及開展科學研究、外事合作等提供基礎資料、發展方向及科學支撐。

  據悉,大熊貓國家公園成都片區本底調查項目主要在彭州市、都江堰市、崇州市和大邑縣4個縣(市)的大熊貓國家公園所轄范圍進行,通過調查掌握片區內的本底情況,包括物種的分布、數量,重點保護對象的數量、分布、保護級別,病虫害種類,外來物種種類及分布等,完成物種編目。

  “在四川片區,我們是率先開展大熊貓國家公園全面本底調查的。”大能貓國家公園成都管理分局科研保護部相關負責人表示。“期待能發現一些新的物種,做出具備科學性、客觀性的報告,彰顯大熊貓國家公園成都片區特點。” 四川大學生命科學學院教授、項目總負責人冉江洪目前已開展具體調查工作,包括布設樣線、架設紅外相機等。(戎梓赫 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李菲菲)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