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成都、廣州軌道交通實現一“碼”通行

2022年07月01日07:30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廣州軌道交通實現一“碼”通行

  近日,記者從成都軌道集團獲悉,目前,成都與廣州兩地正式實現軌道交通出行二維碼跨區域互聯互通,兩地市民乘客使用“成都地鐵APP”或者“廣州地鐵APP”,均可在蓉、穗任意一城掃碼乘坐地鐵。至此,成都已與重慶、西安、南昌、鄭州、廣州5座城市實現軌道交通出行一“碼”通行。

  市民乘客使用“成都地鐵APP”第一次在廣州乘坐地鐵時,需點擊乘車碼左上角,將模式切換至“廣州地鐵”。同意漫游協議、綁定支付方式后,即可生成乘車碼,進入廣州地鐵乘車頁面。同樣,通過“廣州地鐵APP”,按照相關指引操作,即可實現在成都乘坐地鐵、有軌電車。

  此次,蓉穗雙城軌道交通實現一“碼”通行,不僅進一步方便了兩地市民跨城交通出行、促進城市間綠色出行,同時也對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區域、粵港澳大灣區協同發展,促進區域軌道交通融合共通起到重要作用。(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程文雯)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