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四川切實保障重特大疾病醫療保險和救助制度落地落實

2022年07月01日11:0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7月1日電 (袁菡苓)據四川省財政廳消息,近日,四川省政府印發《關於健全重特大疾病醫療保險和救助制度的實施意見》(以下簡稱《實施意見》),聚焦減輕困難群眾重大疾病醫療費用負擔,在規范統一救助制度、優化救助托底保障方案、系統強化綜合保障等方面作出統籌安排。

《實施意見》在貫徹落實國家要求基礎上,結合四川省實際,從三個方面體現了四川特色:一是提高醫療救助統籌層次,從2023年起,全省全面推行城鄉醫療救助市級統籌。二是精准確定救助對象,將特困人員、低保對象、孤兒等六類群體確定為醫療救助對象。三是合理確定救助水平,統一全省范圍內資助參保、救助起付標准和救助比例等待遇標准。

今年以來,四川省財政廳累計下達中央和省級財政城鄉醫療救助補助資金34.1億元,全面支持醫療救助制度落地落實,有效減輕困難群眾醫療費負擔,為進一步鞏固四川省以基本醫保為主體,醫療救助為托底,其他醫保、救助制度為補充的多層次醫療保障體系提供了有力資金支持。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