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看清楚,不是成都,是成郁!”

小心!這是“李鬼”公司

2022年07月01日07:48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小心!這是“李鬼”公司

  “為了預防燃氣事故的發生,本單位決定於本月20—21日,統一穿藍色工作服佩戴工作証上門為用戶更換燃氣膠管。”近日,有網友發帖,稱在成都一老小區門口看到這樣一張通知單,落款四川成郁燃氣設備有限公司,還像模像樣蓋了公章,不知是不是真的。但帖子發出后很快有網友發現了端倪,“看清楚,不是成都,是成郁!”“不止這一家哦,我們962777熱線都接到了不少市民投訴,有人冒充我們的工作人員上門給市民檢查,謊稱漏氣讓市民換軟管。”成都燃氣安全部門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一些公司、人員根本沒有資質,私自幫市民改裝更換,不僅造成財產損失,還可能產生安全隱患。

  這是家啥公司? 已被列入經營異常名錄

  在網友提供的“溫馨提示”單裡,記者注意到落款處是“四川成郁燃氣設備有限公司”,底部還有一排特別小的“注”:“本單位是一家獨立單位與其他單位無關”。然而如此相似的字,晃眼一看迷惑性極強,很容易誤認為是“成都燃氣”。

  記者通過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查詢,發現這家公司還真的存在。網站顯示,四川成郁燃氣設備有限公司成立於2021年7月20日,登記機關是金牛區市場監督管理局,登記地址是金牛區五裡墩支路1號,狀態為存續。然而公開信息也顯示,2021年9月28日,金牛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就將其列入了經營異常名錄。

  成都和成郁,字形相似,其中的“彎彎腸子”也很明顯,這家公司可以完成登記注冊嗎?記者致電了金牛區行政審批局,一位工作人員表示,都和郁讀音完全不同,字形也不相同,不屬於相同相似情況,隻要手續齊全,是可以通過系統完成注冊的。“就像師和帥,大和太,這些字讀音和字形不一樣,隻要提交完整的材料,可以通過比對,正常注冊。”工作人員表示。

  這類公司背后有何門道?

  偽裝成都燃氣上門換設備

  記者從金牛區市場監管局了解到,四川成郁燃氣設備有限公司因不在注冊經營地開展經營活動,市場監管部門已依法將該公司列入經營異常名錄進行受限管理。市場監管部門也提示各位消費者,在選擇燃氣安裝維修公司時,注意查看公司營業執照上的經營范圍,並向相關主管部門了解其經營資質,留存相關憑証,維護自身合法權益。

  記者想聯系這家“成郁燃氣”,然而宣傳單上並沒有電話號碼,網上搜索也找不到蛛絲馬跡,一家做銷售的公司為何如此神秘?難道不應該把聯系方式大肆宣傳推廣?“咋會輕易讓你找到。”成都燃氣安全部門相關負責人說出了其中的門道。這類公司經常換名字換電話號碼,設備出了問題想再找他們,電話就再也打不通了。“我們遇到好幾例了,居民花高價換了軟管,結果漏氣。打我們的熱線才知道,當初賣給他軟管的根本不是成都燃氣的工作人員。”該負責人還告訴記者,現在冒牌公司越來越“正規”,還要在網上購買藍色馬甲,制作工牌,不仔細看還真分不清楚。

  人員身份有疑問怎麼辦?

  打962777咨詢最穩當

  作為日常生活的必需品,燃氣設備、軟管、閥門等經長時間使用,難免會發生老化、鬆動、腐蝕等現象,檢查和更換是很有必要的。面對更換設備、入戶檢查等事項時,居民用戶應該積極配合,但也要提前了解並核實工作人員的資質,避免上當受騙。

  記者了解到,成都燃氣依法為區域內燃氣用戶每兩年提供至少一次入戶安全檢查,此項服務是免費的。入戶安全檢查時,成都燃氣工作人員會統一著裝,背后印有“成都燃氣962777”,工作証上印有“成都燃氣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或“成都城市燃氣客戶服務有限公司”,如果市民有疑問,還可以撥打成都燃氣服務熱線962777咨詢。(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杜文婷)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