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在陸地上“沖浪” 公園城市興起“滑板熱”

2022年07月01日07:35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公園城市興起“滑板熱”

  6月29日,烈日炎炎,成都市江灘公園內,兩位滑板玩家正頂著高溫在一個巨大的弧形場地裡練習。他們所處的這個空間,是江灘公園打造的T立方極限運動公園。“今年來公園玩滑板的人多了很多。”T立方極限運動公園運營團隊負責人周述祥介紹。

  滑板運動最初由沖浪運動演變而來。2019年起,這項原本小眾的運動在成都開始受到關注。最近,成都街邊、公園裡,帶著滑板在陸地上享受“沖浪”的人越來越多。

  滑板都有哪些類型?安不安全?初學者又要注意哪些問題?記者跟隨資深教練、玩家,走進滑板的世界。

  “我現在手上拿的是雙翹板,由板面和支架組成。”已經有5年滑板經驗的滑板教練小新介紹,滑板類型多樣,其中,雙翹板、長板、陸沖板在目前市場上比較常見。由於練習時間較長,板面幾乎每個月都要進行一次更換。

  圍繞安全問題,教練提供了一份新手攻略:一定要戴齊護具,護膝、護腕、頭盔都不能少﹔避開車輛人群較雜亂的街道,選擇較為寬敞的平地練習﹔學會摔倒的技巧,盡量用背著地,翻滾摔跤,將對身體的傷害減輕到最小。

  這項運動有著怎樣的魅力?“自由、不服輸。”同樣已經有很多年滑板經驗的教練東東說,“我會一直想要挑戰新的動作,失敗多次、受傷都沒關系,這項運動就是有一種不服輸的意志在裡面。”

  目前,成都的江灘公園、新華公園、麓湖邁奪運動公園、太古裡滑板公園等都為滑板愛好者提供了相應的活動場地。(青純 牟裕興 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雷倢)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