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林玲:不忘初心 奮力前行 在鄉村振興道路上續寫華章

2022年07月01日17:45 |
小字號

榮縣樂德鎮黨委成員、副鎮長林玲,是一名退伍老兵、一名第一書記、一名鄉村振興踐行者。2018年6月,她在樂德鎮筲箕咀村擔任第一書記,積極發展本村特色產業,探索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的有效銜接。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她把一方熱血揮洒在“紅土地”上,在平凡的崗位上,取得了不平凡的成就。

在脫貧攻堅期間,林玲積極響應黨的號召,主動請纓,到樂德鎮筲箕咀村擔任“第一書記”。到村后,她堅持“5+2”“白加黑”的狀態投入工作,走村入戶聽民意,察民情,用最短的時間了解群眾意願,摸清村情村況,爭取項目謀發展、發動群眾抓產業、結合辣椒原料搞加工,推動辣椒產業轉型升級。2021年,筲箕咀村農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達1.9萬元,成功脫貧摘帽,林玲圓滿完成脫貧攻堅任務。2019年她被評為全省優秀第一書記、2020年被評為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進個人、2021年被評為全省脫貧攻堅先進個人,得到中央電視台、四川電視台、自貢電視台等多家中省市媒體宣傳報道。

2021年6月林玲通過參加鄉鎮“五類人員”考試,當選為樂德鎮黨委委員、副鎮長,到新的工作崗位后她不忘初心和使命,主動擔當作為,積極推動分管聯系工作落地落實,助推全面鄉村振興。她積極協調爭取項目資金,大力改善鎮容鎮貌,投入20余萬元對鎮域內的河道進行全面清理﹔協調資金30余萬元對群眾反映強烈的黑臭水體進行全面整治﹔投入資金10余萬元對全鎮范圍的垃圾池進行維修改造﹔投入20余萬元新建公共廁所1座,改建公共廁所2座,維修整治街道下水道300米。積極協調筲箕咀村集體經濟發展,成功將原有的“筲箕嘴”小作坊創辦成為筲箕嘴食品有限公司,為進一步推動筲箕咀村乃至全鎮辣椒產業的發展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心中有信仰,前行有方向。部隊教給林玲責任和擔當,軍人的烙印深深地刻在她身上,不忘初心、繼續前進,廣闊天地大有作為,林玲正揚帆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用辛勤的汗水,在鄉村振興的路上續寫新的篇章。(胡未/圖文)

來源:榮縣融媒體中心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