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天府站正式開工 成都將新增一座高鐵大站

田程晨
2022年06月30日08:00 | 來源:錦觀新聞客戶端
小字號

原標題:天府站正式開工 成都將新增一座高鐵大站

  近日,天府站正式開工,成都將新增一座高鐵大站。

  天府站位於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區興隆湖以東,按照南北站場的規劃同步開建,總規模為12台22線。站房總面積為12萬平方米,車站南、北兩側均設站前廣場。

  車站採用“站房高架+站場高架”的設計理念,出站層位於1樓,站台層位於2樓,候車層位於3樓。

  按照成都市“路地結合、站城一體、綜合開發”的方針,天府站配置城市通廊、地鐵綜合換乘廳、城市公共活力空間等市政和商業設施,共同組成天府站站房及配套綜合交通樞紐工程項目。

  天府站建成后,將成為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上的重要交通樞紐,形成成都站、成都東站、十陵南站以及天府站、成都南站、成都西站“三主三輔”的客運站布局,服務成都天府新區旅客便捷出行,為區域經濟社會發展注入活力。

  (成都日報錦觀新聞 記者 田程晨)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