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蓉漂人才公園”開園 是公園也是一站式服務區

2022年06月30日07:47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蓉漂人才公園”開園 是公園也是人才一站式“服務區”

6月29日上午,位於成都市金牛區的蓉漂人才公園正式開園,這是四川首個建成的蓉漂主題文化公園,也是國內首個集“人才服務、成果展示、活動路演、創新孵化、文創互動、運動健身、社交休閑”七大功能於一體的人才公園。

蓉漂人才公園毗鄰鳳凰山體育中心,公園載體建筑由四部分組成,分別是兩棟主體建筑“蓉新館”“蓉耀館”,以及兩個配套載體“共享創意中心”“共享健身中心”。其中,蓉新館一層是人才服務中心,設有人才綜合服務區域和洽談會客區域,為人才提供政務辦理等一站式服務,二層為人才創客中心,設有聯合共享辦公和獨立孵化空間,面向高校、科研院所精准開展科技成果轉化﹔蓉耀館一層設置了多功能會議廳、小型會議室,可為各類人才提供學術研討、成果展示等活動交流空間和人力資源服務,二層為“蓉漂”人才館。

蓉漂共享創意中心為人才提供展示創新分享創意的平台,並將常態化開展藝術培訓、鑒賞、體驗、沙龍等活動,強化人才美學熏陶之余還能為藝術類創業人才和項目提供孵化平台,蓉漂共享健身中心可為市民提供優質的運動健身條件。

蓉漂人才公園是全省首個建成的蓉漂主題文化公園,也是國內首個集“人才服務、成果展示、活動路演、創新孵化、文創互動、運動健身、社交休閑”七大功能於一體的人才公園,其引入了四川大學、西南交通大學等院校的多位知名專家和十余家服務機構簽約入駐,首批十家服務機構成立了人才創新創業與科技成果轉化服務聯盟。

據了解,近年來,金牛區陸續制定出台了“高層次人才9條”“大院大所11條”“科技創新和新經濟13條”“驕子新政18條”等政策,匯集了各類人才37.8萬余名。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彭亮)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