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優良天數率89.3%!前5月四川空氣質量報告出爐

2022年06月30日08:10 | 來源:四川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優良天數率89.3%!前5月四川空氣質量報告出爐

6月29日,四川在線記者從四川省生態環境廳獲悉,今年1—5月全省空氣質量報告出爐。根據報告,今年1—5月全省優良天數率為89.3%,同比上升3個百分點,較三年均值(“十四五”考核基數)上升4個百分點,空氣質量改善較為明顯。

就四川而言,成都平原、川南、川東北地區是大氣污染防治的三大重點區域,那麼1—5月,三大重點區域的空氣質量優良天數率如何?數據顯示,1—5月,成都平原地區優良天數率為85.1%,同比上升1.2個百分點,較三年均值上升3.4個百分點﹔川南地區優良天數率為81.8%,同比上升5.5個百分點,較三年均值上升6個百分點﹔川東北地區優良天數率為94.3%,同比上升5.7個百分點,較三年均值上升6.9個百分點。

在PM2.5平均濃度方面,四川在線記者了解到,1—5月全省PM2.5平均濃度為35.6微克每立方米,同比下降11.7%,較三年均值下降13%。其中,成都平原地區PM2.5平均濃度同比下降3.5%,較三年均值下降9.3%﹔川南地區PM2.5平均濃度同比下降19.2%,較三年均值下降18.8%﹔川東北地區PM2.5平均濃度同比下降15.9%,較三年均值下降19.8%。

“從統計數據來看,1—5月全省出現3個重污染天,同比減少7天。”四川省生態環境廳大氣環境處相關負責人表示,進入6月以來,四川盆地氣溫高、輻射強,臭氧防控形勢嚴峻,建議各市(州)務必高度重視,持續推進臭氧污染攻堅,加快低(無)揮發性有機物原輔材料替代,提升污染物收集率、處理率和治理設施同步運行率,強化工業源、移動源、揚塵源三大源綜合整治,嚴格秸稈禁燒管控,做好區域聯防聯控和污染天氣應對,推動全省空氣質量持續改善,確保百姓享有更多優良天。(四川在線記者 殷鵬)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