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機關先行作表率 成都錦江區構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生活垃圾分類工作格局

2022年06月30日13:2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機關代表發出倡議。人民網 朱虹攝
機關代表發出倡議。人民網 朱虹攝

人民網成都6月30日電 (朱虹)開展生活垃圾分類,倡導資源循環利用,既是緩解環境資源壓力、改善人居環境的要求,也是一個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體現。

今日,“美好環境與幸福生活共同締造—垃圾分類就是新時尚”主題宣傳活動在成都市錦江區舉行。本次活動主題為“垃圾分類優生態,機關先行作表率”,一方面是持續宣傳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省、市下達的生活垃圾分類工作目標要求和安排部署,展示成都市生活垃圾分類工作成效﹔另一方面,也展示機關單位、機關工作人員在生活垃圾分類工作上的表率作用,鼓勵、號召更多單位、工作人員以及居民積極參與垃圾分類。

在現場,來自錦江區的機關代表紛紛表示將繼續踐行垃圾分類,並爭當垃圾分類的實踐者、宣傳者和監督者,發動身邊家人、朋友陸續行動起來,共同培養良好生活習慣,讓“垃圾分類就是新時尚”蔚然成風!

據錦江區推進城鄉生活垃圾分類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相關負責人介紹,錦江區委區政府完善了工作機制,建立區、街道、社區三級聯動機制,充分發揮政府領導和行業、屬地管理作用,強化街道、社區基層組織領導,統籌居民自治主體、社會主體開展生活垃圾分類工作,構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生活垃圾分類工作格局。

據悉,目前,成都市已基本實現小區生活垃圾分類宣傳全覆蓋,社會關注度、市民知曉率、參與率不斷提升,實現居民小區生活垃圾分類覆蓋率達100%,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達38%以上、資源化利用率達80%以上、無害化處置率達100%。

成都市錦江區嚴格落實中央、省、市關於生活垃圾分類的安排部署,按照《成都市生活垃圾管理條例》,不斷完善分類設施建設,強化宣傳發動,推進源頭減量,建立健全分類投放、收集、運輸、處理的全鏈條體系。全區各級黨政機關積極投身生活垃圾分類工作,把推進生活垃圾分類納入抓黨建、促社會治理的重要內容,推動生活垃圾分類黨建引領,並以身作則,帶頭參與,起到良好示范作用。截至目前,錦江區生活垃圾分類覆蓋小區院落1087個,設有分類投放站點2000余個,配備分類收集運輸車輛330余輛,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達38%以上、資源化利用率達80%以上、無害化處置率達100%。

下一步,錦江區將繼續以《成都市生活垃圾管理條例》實施為主線,圍繞生活垃圾分類工作目標,強化組織動員,豐富宣傳形式,引導市民積極參與生活垃圾分類,持續營造全社會參與的良好氛圍,構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垃圾分類工作格局。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