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瀘州職業技術學院:政校企三方聚力 共商產教融合新模式

2022年06月29日21:38 | 來源:川觀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瀘州職業技術學院:政校企三方聚力 共商產教融合新模式

  如何加快產教融合、以教促培?6月29日,瀘州職業技術學院舉行了一場政、校、企的集中簽約儀式。當天,該校與APEC電子商務工商聯盟數字貿易創新委員會、中國聯通四川省分公司、瀘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以及瀘州市龍馬潭區政府分別簽約。政校企三方聚力,將搭建起優勢互補、合作共贏的新平台。

  瀘州職業技術學院的集中簽約,將與龍馬潭區人民政府在前期深度合作的基礎上,進一步拓展在產業轉型升級、成果轉化、人才培養培訓、產教融合示范基地建設和運營等方面的合作;與四川聯通圍繞構建網絡化、數字化、個性化、終身化的教育體系,通過互派師資、技術團隊等形式,聯合開展大數據、人工智能等專業人才培養,相互開展數據通信、信息安全和信息通信網絡施工員、電信交換、電信傳輸等技能人才培訓、職業資格証書考試等職業技能認証,並在5G智能化應用、青年創新創業、信息化項目等方面開展戰略性合作;與瀘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在前期共建“四川同釀白酒研究院”的基礎上,進一步建立常態化聯系機制,共建產教融合科技創新平台和“瀘州老窖商學院”,並在假日酒店專門設置瀘州老窖營銷展示空間,打造高技能人才共育共享機制;與APEC電子商務工商聯盟數字貿易創新委員會共建“跨境雲商專才培養基地”,在數字貿易、數字科技、國際交流與產業招商等方面務實合作。

  瀘州職業技術學院黨委書記何杰表示:“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夠搭建起優勢互補、合作共贏的新平台,開創雙方良性互動、融合發展的生動局面,進而推動學校與網絡通信、大數據、白酒、電子商務等行業產業之間的全面對接、深度融合,推動產教融合產生其應有的育人效果和社會效益!”

  企業代表四川聯通瀘州分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陳凱在發言中說:“將以此次簽約為新的起點,圍繞5G智能化應用開展產教融合創新、圍繞人才培養、技能培訓深度合作、圍繞青年創新創業開展深度合作、圍繞信息化項目開展深度合作,共同打造瀘州職業技術學院信息化建設,構筑央企教育合作的‘瀘州樣本’。”

  龍馬潭區政府副區長陳虹在講話中表示:“希望以今天校地合作協議的簽訂為新起點,共同搶抓機遇,攜手再創輝煌。”

(責編:袁菡苓、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