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黨徽映紅榮縣長山鎮 移民共享美好新生活

2022年06月29日18:05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6月21日,記者來到榮縣長山鎮人和移民安置區,看到近1000米長的人和大道干淨整潔,路旁綠化帶裡綻放的格桑花、向日葵和迎風搖曳的綠化樹,給這條大道添了一道夏日美景。然而這優美的環境,就是那些正在綠化帶裡除草的黨員、志願者用汗水澆灌出來的。

採訪獲悉,人和社區有搬遷入駐的小井溝移民,有部分筒車村村民,這個小區共建設有房屋1000多套,小井溝移民建房500多套。目前入駐的一共有400多戶,1000多人。

為了加強小區管理,人和社區黨支部發揮戰斗堡壘作用,組建了以社區干部、黨員、志願者為骨干力量的40多人志願者服務隊,先后開展了糾紛調解、小區衛生治理、業主裝修規范管理、綠化美化等工作。

已經卸任的筒車村黨委書記楊德軍本不是該社區業主,但她積極參與該社區的志願者服務活動。當日,她就穿著志願者紅馬甲和其他志願者在綠化帶裡除草,汗水不停在她額頭滴落,胸前那枚鮮紅的黨徽在陽光照射下更醒目。

楊德軍擦了額頭的汗水說:“隻要社區支部書記在志願者群裡吼一聲,有空的自己就來幫忙了。65歲的龔明洪是最勤快的,今天早上五點半就來了,大家都稱他是個任勞任怨的‘老黃牛’。”

在志願服務隊的宣傳監督下,已經裝修的400套房屋做到了裝修風格統一。其實,在黨支部的帶領下,該社區的志願者做的工作還很多,近一年來調解因裝修引起的糾紛50多件、制止違規裝修10多起、參與街道衛生清掃20多起。(童湘芸 蔣兵)

來源:自貢網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