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2名驢友跟著牛走迷路被困九鼎山 消防成功救援

2022年06月27日07:52 | 來源:封面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2名驢友跟著牛走迷路被困九鼎山 消防成功救援

  6月25日19時38分,四川茂縣並州路消防救援站接支隊指揮中心調度稱,位於茂縣南新鎮九鼎山風景區有2名驢友迷路被困山林中,手機電量不足10%,急需救援。茂縣並州路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動1車5人攜帶救援裝備趕赴現場救援。

  20時52分,消防救援人員到達現場后,先通過電話聯系報警人確定被困人員位置,詢問被困人員身體狀況和有無受傷,由於現場灌木茂盛,地形復雜,陡坡較多,被困人員無法提供准確位置。消防救援人員攜帶好救援裝備、藥品和食物等物資后,在風景區向導的帶領下,沿著布滿荊棘的叢林一路艱難向山上行進。

  由於九鼎山主峰海拔4989米,山上灌木叢生,竹木眾多,且山路崎嶇陡峭,地形復雜,能見度極低,難以分辨行進路線,救援人員隻好一邊通過手機信號不時與被困驢友進行聯系,一邊利用喊叫、手電筒光照等方式,不間斷地確定驢友所在位置。

  經過3個小時左右的搜尋,消防救援人員成功找到被困的2名驢友,消防救援人員立即上前詢問2名被困驢友的身體狀態,並為她們送上食物。所幸2名驢友身體並無大礙。簡單休整后,救援人員採用扶、牽等方式輔助被困驢友下山。26日凌晨2時47分,成功將2名被困驢友安全轉移至山下。

  據了解,兩名驢友是上午從四川內江出發攀岩九鼎山嬉耍避暑,在下午下山的時候沒把握住時間,走到半山腰時,天已漸黑,難以識別下山路線,出於安全考慮決定撥打119報警尋求救助。

  消防提醒

  廣大“驢友”在登山前要做好行進路線,最好找一位當地熟悉山林路線的人做向導,並做好必要的防護措施和應急避險准備,切莫深入尚未開發的原始林區。如遇緊急情況,要及時報警求助,站在制高點採用光、聲傳達求救信號, 不要自行冒險尋路,避免發生危險。(封面新聞記者 於婷)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