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接受診療時需患者摘除口罩的科室

就診患者及陪護人員需提供核酸檢測陰性報告

2022年06月21日08:29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就診患者及陪護人員需提供核酸檢測陰性報告

  昨日,成都市衛健委、市疾控中心發出最新提示:接受診療措施時需患者摘除口罩的科室,就診患者及陪護人員需提供48小時內新冠核酸檢測陰性報告。

  就醫前准備

  佩戴醫用外科口罩,攜帶免洗手消毒劑等,盡量通過網上預約,盡可能減少在醫院的等候時間。錯峰就診,按醫院要求提前准備好核酸檢測報告。

  到達醫院后

  事先准備好健康碼、行程卡或身份証,盡量不用手接觸眼、口、鼻或他人。發熱人員需先經過發熱門診篩查,其他人員盡量避開發熱門診、急診等診室及其就診人員。排隊、交流時,應盡量與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離。如遇叫號等候時間較長,可在室外或室內通風良好的地方等候。

  特別提醒,接受診療措施時需患者摘除口罩的科室,如口腔科、耳鼻喉科、皮膚科、消化內鏡中心(含門診幽門螺旋杆菌檢查)、呼吸內科(含纖支鏡室、門診肺功能室)等,就診患者及陪護人員需提供48小時內新冠核酸檢測陰性報告。

  診療結束后

  離開醫院后,及時更換新的口罩。回到家后,及時使用“流動水+肥皂/洗手液”,按“七步洗手法”洗手。衣物可放在陽台進行通風晾晒或及時清洗。

  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王靜宇

(責編:袁菡苓、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