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旅游>>樂游四川

2021年參觀量躋身全國前100位

巴中2家紅色博物館人氣旺

2022年06月17日07:33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巴中2家紅色博物館人氣旺

  近日,國家文物局公布了2021年全國博物館年度數據。從年度參觀量來看,巴中市川陝革命根據地博物館、紅四方面軍總指揮部舊址紀念館分別以120萬人次、117萬人次參觀量躋身全國前100位。

  作為川陝革命老區核心區、原川陝蘇區中心城市,巴中紅色文化資源富集,被黨史專家譽為“革命露天博物館”,也是四川唯一的全國革命老區重點城市,現存較有名的革命遺址、遺跡、紀念地950余處。

  此次入選的川陝革命根據地博物館位於巴州區城南的南龕山半坡上,現有館藏文物資料2萬余件,全面反映紅四方面軍和川陝蘇區人民創建、鞏固、發展川陝革命根據地的光輝業績。紅四方面軍總指揮部舊址紀念館坐落於通江縣壁州街道文廟街,1932年冬至1935年春,紅四方面軍總指揮部、總政治部便設於此。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