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市場監管總局部署規范做好“6·18”促銷活動

2022年06月09日09:3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市場監管總局部署規范做好“6·18”促銷活動

  市場監管總局8日向全國互聯網平台企業和各地市場監管部門發出《關於規范“6·18”網絡促銷經營活動的工作提示》,進一步規范做好“6·18”網絡集中促銷活動,助力中小微商戶紓困。

  今年“6·18”網絡集中促銷活動,對促進消費恢復、幫助企業紓困、保市場主體穩就業,具有重要意義。根據市場監管總局要求,在助力中小微商戶紓困方面,加大對中小微商戶的支持力度,助力中小微商戶減負增收。在切實維護靈活用工人員合法權益方面,保障外賣送餐人員勞動安全,優化考核方案,完善收入分配機制,及時合理解決問題。做好基本消費品保供穩價,保障疫情期間重要生活物資、糧油肉蛋奶果蔬等基本生活物資供應和價格穩定。同時,加強各環節全鏈條的防疫管理,做到促銷期間不放鬆、不懈怠。

  此外,在規范集中促銷行為、落實平台主體責任方面,要求加大審核和抽查力度,規范廣告發布行為。在禁止不正當競爭行為方面,要求不得通過排除、限制競爭及妨礙、破壞其他經營者合法提供的網絡產品或者服務等開展促銷。(記者趙文君)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