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教育部回應高考疑似泄題:不存在考前泄題

2022年06月08日09:33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教育部回應高考疑似泄題:不存在考前泄題

據中國教育考試網消息,教育部教育考試院8日發布通報稱,6月7日下午高考數學科目考試結束后,有網民發布數學全國乙卷、全國新高考I卷部分試卷圖片,被疑泄露試題。教育部教育考試院高度重視,第一時間向公安機關報案。

經公安機關迅速偵查,現查明:涉數學全國乙卷事,系考中作弊,甘肅某考生違規攜帶手機進入考場,開考后拍攝試卷發至QQ群尋求解答未果。涉數學全國新高考I卷事,系惡意編輯“佔坑帖”,廣東某考生考前在QQ空間發布無關帖子佔位,考后再用試卷內容替換原有內容,帖子時間仍顯示開考前。此外,安徽某考生自稱“考前押中語文全國乙卷試題”,同樣是考后惡意編輯的“佔坑帖”。以上情況均不存在考前泄題。

通報提到,對所涉考點,相關地方教育考試機構已撤換監考人員,加強監考力量,並將按照《國家教育考試違規處理辦法》等規定對違規考生和失職失責人員嚴肅處理。

教育部教育考試院已再次向各地教育考試機構提出要求,進一步加強后續考試的考場監管,嚴肅考風考紀,堅決維護高考公平公正。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