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趙立堅談“美台關系事實清單”:事實不容否認,歷史不可篡改,是非不能歪曲

2022年06月07日09:23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趙立堅談“美台關系事實清單”:事實不容否認,歷史不可篡改,是非不能歪曲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6月6日主持例行記者會。

  有記者提問:我們關注到美國國務院網站在它的“美台關系事實清單”裡面刪除了不支持“台獨”的表述,但是在5月28日這個事實清單又重新放回了該表述,請問中方對此何評論?

  趙立堅:我們注意到,美國國務院網站再次更新“美台關系事實清單”,重新放回了不支持“台獨”的表述。事實不容否認,歷史不可篡改,是非不能歪曲。世界上隻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這是國際社會普遍共識和公認的國際關系准則,也是美方在中美三個聯合公報中做出的鄭重承諾。

  美方應該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恪守在台灣問題上向中方做出的政治承諾,將拜登總統有關美國不支持“台獨”的表態落到實處,停止借涉台問題搞政治操弄,“以台制華”,否則將對中美關系和台海和平穩定造成嚴重損害。(謝雁冰)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