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綠色通道、臨時身份証服務點

在四川,多部門為考生當好“后勤兵”

2022年06月07日07:24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多部門為考生當好“后勤兵”

  6月6日,記者從成都軌道集團獲悉,在高考(6月7日—8日)和中考(6月13日—14日)期間,成都地鐵全線網車站在安檢點、票亭處均將設置考生綠色通道,持准考証的考生及其陪考家長可優先測溫安檢、優先查驗健康碼、優先處理乘客事務。

  成都地鐵預計,6月7日—8日、6月13日—14日早高峰期間,天府廣場、騾馬市、西北橋等換乘站客流量較大,考生可提前合理規劃行程。為更好地幫助廣大考生及家長們掌握赴考出行信息,成都地鐵還發布了電子版“高(中)考考點地圖”,列明了各個考點位置及毗鄰地鐵站、地鐵線路指引等信息,為考生及家長科學合理規劃出行路徑提供參考。同時,在志願者服務台、客服中心等位置配備有醫藥箱、醫用口罩、筆袋等。此外,成都地鐵還將通過全線網車站廣播和車站LED屏幕,為廣大考生送上美好祝願。

  不久前,廣安市鄰水縣剛經過了一場疫情“大考”,面對高考,鄰水縣2022年普通高考設置6個考點及4個備用考點,為全縣9226名考生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確保如期順利參加高考。“為了保障廣大考生順利參考,今年鄰水縣公安局首次設置了高考學生臨時身份証服務點,當場受理、當場制証、當場發放,整個流程15分鐘內即可完成。”鄰水縣出入境管理大隊副大隊長唐琴介紹,全縣幾個考點外均設置了臨時身份証服務點。

  高考期間,四川各地天氣如何?6月6日下午,四川省氣象台發布最新的72小時天氣預報。預計四川盆地各市7日多雲間陰,8日—9日大部地方陰天有陣雨或雷雨,雨量小到中雨,中部、南部有大雨到暴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區未來三天多陣雨或雷雨,局部地方有大雨到暴雨。(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程文雯鄧涵予 陳婷)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