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教育部部署各地優化高考服務保障 提醒廣大考生做好考前准備

2022年06月06日09:16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教育部部署各地優化高考服務保障 提醒廣大考生做好考前准備

   據教育部網站消息,高考在即,教育部專門作出部署,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門、招生考試機構要會同有關部門,堅持以考生為本,緊密圍繞“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溫馨高考”工作目標,加強治安出行、食宿衛生、防暑降溫等方面的服務保障,並為殘障考生等特殊困難群體提供合理便利,努力營造溫馨、舒適的考試環境。

  教育部特別提醒廣大考生,一要認真閱讀《考生須知》等,嚴格遵守考試規定,提前准備並攜帶好有關証件以及必備的考試用具。二要關注本地考試招生機構發布的相關高考防疫信息,提前了解考場防疫要求、個人防護注意事項等,根據當地要求做好考前核酸檢測等准備,並加強赴考途中的個人防護。三要合理安排出行時間和路線,仔細核實確認考試時間、地點和科目,考慮體溫檢測等因素,預留足夠赴考時間。四要誠信參加考試,不要攜帶手機等各類無線通訊工具及其他違禁物品進入考場。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