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端午節假期 國內近8000萬人次出游

2022年06月06日07:55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端午節假期國內近8000萬人次出游

  記者6月5日從文化和旅游部獲悉,經文化和旅游部數據中心測算,2022年端午節假期,全國國內旅游出游7961.0萬人次,實現國內旅游收入258.2億元。全國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場總體安全平穩有序。

  與清明節和五一假日旅游市場局限在客源城市不同,端午節假期雲南、貴州、海南、吉林、新疆等中遠程目的地市場明顯回暖,全國旅游市場的區域均衡性提升。

  傳承優秀傳統文化成為端午節假日旅游市場的重要特征,多地推出龍舟比賽、漢服游園以及包粽子、制香包等體驗類活動,融“傳統文化風俗”於“旅游度假場景”,為游客提供更多消費選擇。

  端午節假期,本地游、周邊游、自駕游成主導,親子、露營產品受到市場青睞。以短時間、近距離、高頻次為特點的“輕旅游”“微度假”“宅酒店”受到游客歡迎。

  5日,端午小長假最后一天。鐵路等部門堅守崗位,優化出行服務、強化安全管理,確保端午小長假旅客安全順暢出行。

  來自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的數據顯示,4日,全國鐵路共發送旅客433.6萬人次,開行旅客列車6250列。5日,全國鐵路預計發送旅客640萬人次,計劃開行旅客列車6730列。

  據新華社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