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王曉暉在“6·1”蘆山地震抗震救災工作調度會上強調:繼續全力做好搶險救災各項工作,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2022年06月03日18:45 | 來源:川觀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王曉暉在“6·1”蘆山地震抗震救災工作調度會上強調:繼續全力做好搶險救災各項工作,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王曉暉在“6·1”蘆山地震抗震救災工作調度會上強調

  繼續全力做好搶險救災各項工作

  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黃強出席並講話

  6月3日上午,省委常委會會議結束后,省委書記王曉暉前往應急管理廳,主持召開“6·1”蘆山地震抗震救災工作調度會,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6·1”蘆山地震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其他中央領導同志批示要求,聽取有關情況匯報,進一步研究部署搶險救災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部署要求,繼續全力做好搶險救災各項工作,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盡快恢復當地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省委副書記、省長黃強出席會議並講話。

  王曉暉在講話中對抗震救災工作取得的階段性成效給予肯定,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奮戰在一線的搶險救援人員表示感謝和慰問。他指出,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6·1”蘆山地震和抗震救災工作,習近平總書記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確要求,中央有關領導同志作出批示,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國務院對災區群眾的深切關懷。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抓好貫徹落實。

  王曉暉強調,當前災區余震時有發生,加之還有降雨過程,次生災害風險隱患大,抗震救災工作絲毫不能放鬆。要全力做好人員搜救和傷員救治,進一步組織力量進行排查,集中資源力量救治傷員特別是危重傷員,最大限度減少人員傷亡。要妥善安置受災群眾,加強基本生活物資保障,抓好交通、電力、通信、供水、供氣等設施搶通保暢,盡快恢復災區正常生產生活秩序。要嚴密防范次生災害,加強余震監測預警,嚴格管控嚴重受損建筑,全覆蓋排查地質災害隱患點,做好衛生防疫工作,堅決避免災區群眾生命財產再受損害。要及時權威發布相關信息、主動精准回應社會關切,嚴厲打擊涉災違法犯罪行為,織密織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網絡,切實維護災區社會穩定。要提前謀劃、適時啟動災后恢復重建。

  黃強指出,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中央領導同志批示要求,按照王曉暉書記部署,聯合指揮部要扁平化指揮,科學有序開展工作,確保生命通道暢通。要高度警惕次生災害,加強地災隱患排查和監測預警,一旦出現險情堅決果斷組織群眾撤離。要抓緊開展居民房屋應急評估並分類標示,重點加強地震烈度六度以上區域學校、醫院等公共場所安全隱患排查。要盡快啟動災后恢復重建規劃編制工作。

  會上,通過視頻連線詳細了解了蘆山地震災情和現場救援情況,副省長堯斯丹和雅安市、省地震局負責同志分別匯報有關情況。

  省委常委、副省長李雲澤,省委常委、秘書長陳煒,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川觀新聞記者 張立東 攝影 歐陽杰)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