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女子坐高架橋上欲輕生 他狂奔數百米攔腰將其救下

2022年06月01日07:53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當然要救!”

  凌晨時分,在成都二環路高架橋上,一名女子坐在護欄上,稍不小心就會從10多米高的橋上摔下去……一名路過的市民在車流中逆行奔跑數百米,將這名女子救了下來。這是5月27日凌晨發生在成華區二環路高架橋上的驚險一幕。

  “我一把抱住她的腰”

  救人者名叫劉高舉。他告訴記者,5月27日凌晨1時許,他吃完宵夜,叫了輛網約車,從成華區往牛王廟方向走。途經二環路北二段的高架橋時,一名坐在高架橋護欄上的女子引起了他和司機的注意。

  “上了高架之后的第二個公交站,司機問‘怎麼辦?救不救?’我脫口而出,當然要救!”

  於是,網約車司機靠邊停車。此時,距離女子所在位置已經駛過兩三百米。二環高架上車多、危險,劉高舉讓司機趕緊報警,他則順著車道邊線往回跑,“離她還有50多米時,我看她是背對著我的,就趕緊沖過去,一把抱到她的腰,把她從護欄邊上拉了下來。”

  劉高舉說,想跳橋的女子看上去四五十歲。對方雖然一直在哭,但情緒有所平復。他趕緊拉住對方,和網約車司機一起往停車的地方走去。此時,網約車司機已經報了警,警方讓他們將人送到最近的派出所。很快,輕生女子的女兒也趕到了派出所。

  輕生者有嚴重抑郁症

  劉高舉說,次日,他收到了輕生女子女兒的感謝短信,這才得知對方有抑郁症。

  5月30日,記者聯系到了輕生女子的女兒曾女士。她告訴記者,她媽媽一直有重度抑郁症,經過治療,最近狀態還可以。事發當天,她晚上下班后發現媽媽不在家,打電話也沒人接。想起媽媽最近喜歡通過某短視頻平台發視頻、直播,她點開媽媽的賬號后發現,媽媽正坐在高架橋護欄上,想要輕生。

  “當時我都嚇軟了。”曾女士通過視頻畫面,推測媽媽是在建設路附近的高架橋上,但不知道具體地址。她連忙趕到二環路附近尋找,就在此時,曾女士從視頻畫面上看到了有兩位男子救下了媽媽。“真的非常非常感謝他們。”曾女士說。(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於遵素)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