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特別策劃>>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四川 ——四川省第十二次黨代會>>最新消息

黨代會學習筆記|樂山市生態環境系統熱議省第十二次黨代會

2022年05月30日10:53 |
小字號

5月27日,中國共產黨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會在成都開幕。樂山市生態環境系統組織干部職工收看了開幕式盛況,全系統迅速掀起學習黨代會精神熱潮。他們結合自身工作崗位,組織開展學習討論,交流心得體會,努力把黨代會精神踐行於生態環境保護實踐中,形成助推工作的強大動力。

樂山市市中區生態環境局黨組書記、局長雷應軍:

在省第十二次黨代會上,四川省委書記王曉暉作了《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 團結奮進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四川新征程》的報告。報告全面總結了省第十一次黨代會以來,四川省在各個領域取得的可喜成績,明確了未來的發展方向和目標。

作為一名生態環保戰線上的普通黨員,我將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緊緊圍繞市委“345”工作思路和市中區委“1235”工作思路,以更加飽滿的熱情和昂揚的斗志投入到生態環境保護和生態文明建設中。強力推進中央、省級生態環境保護督察交辦和反饋問題及長江經濟帶生態環境問題整改。持續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尤其是加大岷東片區磨池河、泥溪河等重點小河流域污染防治攻堅力度,確保市考斷面水質穩定達標。全力推動並確保在“十四五”期間成功創建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區,為筑牢長江上游生態屏障和樂山綠色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峨眉山生態環境局黨組書記、局長萬有雲:

5月27日上午,峨眉山生態環境局組織全體干部職工集中觀看了中共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會開幕式。王曉暉同志作的報告中,全面總結了過去五年我省在各個領域取得的可喜成績,明確了未來五年的發展方向和努力的目標。

報告中提出的“講政治、抓發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總思路讓我深受啟發。“講政治”是首要原則,要帶頭做“兩個確立”的堅決擁護者和“兩個維護”的堅定踐行者。“抓發展”是第一要務,作為生態環境部門,要緊緊圍繞中心、服務大局,聚焦峨眉山市“建設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願景,緊盯“建成世界級旅游景區、爭創全國百強縣”工作目標,緊扣碳達峰、碳中和目標任務,推進食品飲料、綠色材料、特色輕工三大產業綠色化轉型發展,持續深化環評“放管服”改革,全力推動“三線一單”落地應用,嚴控“兩高”項目環評審批,全力服務重大項目環評審批,助推企業綠色高質量發展。“惠民生”是根本任務,持續做好生態環境質量改善,就是在為老百姓謀福利,我們要積極探索讓“綠水青山”變為“金山銀山”的實踐路徑,積極推進生態環境導向開發(EOD)模式項目,促進良好的生態環境效益轉化為經濟效益。“保安全”是底線要求,守住生態環境安全是每個環保人不可推卸的責任,要將防范化解重大環境安全風險放在更突出的位置,持續構建完善“黨委領導、政府主導、企業主體、公眾參與”的生態環境治理格局,堅持綠色發展、問題導向、突出重點、守牢底線、部門聯動五個原則,積極推進生態環境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五通橋生態環境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楊武:

5月27日上午,我懷著無比自豪、萬分激動的心情認真收看了中國共產黨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會開幕式盛況。王曉暉同志代表十一屆省委向大會作報告,致敬付出、禮贊收獲、謀劃發展、擘畫未來,猶如聲聲號角催陣,開啟了壯闊的航程。

報告中提到,牢記囑托砥礪奮進的不平凡五年裡,四川生態文明建設力度加大,全省空氣優良天數明顯增加。就樂山來看,五年來空氣質量持續改善,優良天數逐年增加,“樂山藍”底蘊十足,千萬環保鐵軍的奮力拼搏換來美麗四川的雛現,我無比自豪。

未來五年,為完成美麗四川建設邁出新步伐的奮斗目標,我們必須進一步學深悟透會議精神內涵,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擔當,以建設中國綠色硅谷為契機,加快培育壯大清潔能源產業,持續優化消費結構,推動高新區近零碳園區試點,全力推進我市碳達峰碳中和工作。以全面抓實產業、能源、交通運輸、用地“四大結構”優化調整為治本之策,以全時抓細大氣污染防治精細化管控為長遠之計,以全力抓好秋冬季重污染天氣應對為攻堅之舉,不斷推進精准治污、科學治污、依法治污,持續深入打好藍天保衛戰,加快推進“天更藍”的美麗四川建設。

樂山市生態環境局水科科長周宥兆:

5月27日上午,四川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在成都開幕,王曉暉同志代表第十一屆四川省委向大會作報告。報告指出,要堅定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進一步樹牢上游意識、強化上游擔當,加強流域生態保護,推進美麗四川建設,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

樂山作為“雙遺產”地,未來五年,大眾對於生態環境會有更多期許,這些期許就是我們當代環保人奮斗的方向。我將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擰緊思想“總開關”,以理論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堅定,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上來,認真開展水質提升攻堅和美麗河湖創建,開展茫溪河攻堅,實現樂山市國省考斷面達標率100%,不斷提升大眾的幸福感、獲得感,以實際行動踐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認真履職,克難奮進,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