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戴口罩有哪些誤區 口罩如何臨時存放?看過來

2022年05月30日08:08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戴口罩有哪些誤區 口罩如何臨時存放?看過來

  無論是日常出行還是在公共場所,佩戴口罩已經成為廣大市民的一種習慣。那麼,佩戴口罩有哪些誤區?如何正確佩戴?臨時摘下口罩如何正確存放?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整理出以下方法,趕緊收藏吧!

  如何正確佩戴口罩?應使用七步洗手法做好手衛生,口罩深色面朝外,金屬條在上,耳挂挂於雙耳,拉開褶皺,使口罩覆蓋住鼻、口、下頜。調整口罩,雙手捏緊鼻梁處金屬條,適當調整,使口罩與面部緊貼。將挂繩從耳部取下,盡量不接觸口罩外側(污染面),使用完畢,將口罩投入專用垃圾桶。

  戴口罩有哪些誤區?

  1. 多個口罩同時佩戴:佩戴多個口罩不能有效增加防護效果,反而增加呼吸阻力,並可能破壞口罩的密合性。

  2. 長時間不更換: 一般情況下,醫用外科口罩使用4小時后應及時更換。

  3. 一次性口罩循環使用:使用蒸、煮、噴酒精等方式都不能讓一次性口罩循環使用,反而會降低口罩的防護效果。

  4. 錯誤佩戴口罩:將口罩拉至下巴處,挂在耳朵一側,挂在手臂或手腕上等。

  口罩如何臨時存放?可懸挂於清潔、干燥的通風處﹔若口罩是獨立包裝:使用時盡量不要破壞包裝,取下后向內對折,放回原包袋內﹔若口罩非獨立包裝:桌子用酒精消毒后鋪上潔淨紙巾,口罩朝內對折放置在紙巾上,上方再覆蓋一層紙巾、將A4紙對折,口罩朝內對折后,放入A4紙、或自備收納袋或口罩夾,將口罩放入,注意消毒並定期更換。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章玲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