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兒童化妝品應該怎麼選?專家這樣說

2022年05月27日08:09 | 來源:封面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兒童化妝品應該怎麼選?四川省藥監局專家:不同年齡段有不同側重點

近年來,隨著化妝產品逐漸低齡化,兒童化妝品成為了市場新的增長點,越來越多的出現在了大眾視野中。

除了基礎的兒童護膚品,在兒童化妝品上應該怎麼選?和大人的化妝品的有什麼區別?使用不當會給孩子的皮膚造成啥影響?

六一前夕,也正值四川省化妝品安全科普宣傳周,5月26日,在四川省人民政府網站在線訪談中,省藥監局化妝品監督管理處處長李文君針對家長關心的兒童化妝品如何選擇進行解答。

李文君表示,兒童要選用專用化妝品,兒童化妝品微生物更低,企業在生產兒童化妝品時,所使用的成分在溫和性、用量、純度、工藝等方面嚴格控制,以使其最終產品更溫和,更適合兒童使用。

不過,不同階段的嬰幼兒在發育過程中,會有不同的行為特點,關於化妝品的選擇上,側重點也不同。李文君介紹,0-6個月齡的嬰兒處在發育的初始階段,可以做一些輕柔的皮膚護理,選擇溫和的護理產品,建立豐富的多感官刺激,如:沐浴、潤膚、撫觸等,令寶寶更加有安全感和舒適感。6-36個月齡的嬰幼兒大腦逐漸發育,嬰兒學會了很多新技能,包括爬行和行走,需要更加注意溫和清潔和保濕護理。3歲以上的兒童,是發育的重要階段,能夠通過與同齡人游戲、學習、交流建立社交技能,也會有更多戶外活動時間,做好日常護理的同時要更加注重防晒保護。

李文峻建議,嬰幼兒的皮膚護理要更加注重產品的溫和性和保濕性,幫助鞏固皮膚屏障。同時,與成人不同的是,嬰幼兒的汗液污垢容易滯留在腋窩、腹股溝、肚臍、臀部等皮膚褶皺處,尤其是臀部,由於經常接觸尿液和糞便等,若護理不當可造成局部皮膚出現尿布性皮炎。(封面新聞記者 吳冰清 實習生 周吳軍艷)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