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安全第一 舒適第二 天氣再熱也要戴好口罩

2022年05月26日08:06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天氣再熱也要戴好口罩

  隨著氣溫升高,天氣越來越熱,有些市民不想戴口罩了,或者戴了也戴不牢了。針對這一情況,昨日,成都市疾控中心再次強調: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國多地傳播,感染風險較大,請大家牢記安全第一,舒適第二原則,繼續戴好口罩。

  首先,來看一組研究數據。如果兩個對話的人距離3米,無防護措施,幾分鐘后感染風險的上限會達到90%﹔如果距離為1.5米,感染者不戴口罩,隻有易感者戴外科口罩,感染風險會大幅降低,30分鐘后感染上限達到90%﹔而相同距離當兩個人都戴外科口罩時,1小時后感染風險上限仍低於30%。這項研究表明:與保持社交距離相比,口罩在降低新冠病毒感染風險上的效果更加顯著,尤其是當每個人都正確戴口罩時。

  “現在,戴口罩、一米線、手衛生、少聚集,成為我們健康生活方式新風尚,不僅有助於新冠防疫,還能有效預防其他傳染病。其中,戴口罩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疾控專家提醒市民,天氣逐漸悶熱,可以多備幾個口罩,勤更換,保持口罩干燥。口罩一旦被汗浸濕要及時更換。此外,疫苗的保護效果不是100%,即使打了新冠病毒疫苗也應繼續佩戴好口罩。

  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王靜宇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