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駐村幫扶工作今年重點向“管訓促用”轉變

18.6萬名第一書記選派到位

2022年05月25日07:1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5月24日電  (記者顧仲陽)記者日前從全國駐村幫扶工作視頻推進會上獲悉:2021年以來,各地區各部門扎實推動新階段駐村幫扶工作,常態化駐村幫扶工作機制進一步完善,駐村幫扶工作的對象更加廣泛、內容更加豐富、空間更加廣闊。駐村第一書記和工作隊輪換順利完成,18.6萬名駐村第一書記、56.3萬名工作隊員全部選派到位,新老交接有序推進,力量組合科學搭配,人才效能得到發揮。

  會議強調,駐村幫扶是一項長期性的制度安排,今后一段時期的駐村幫扶工作,要按照干部選派周期和年度工作部署動態調整,各級鄉村振興部門要配合組織部門認真抓好落實,加強管理服務,更好激發駐村第一書記和工作隊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今年重點要由“選優派強”向“管訓促用”轉變,進一步建立健全工作機制,加強能力培訓、管理激勵、保障關愛和宣傳引導,推動駐村干部沉在村裡、干在一線,有效激發干事創業熱情,促進其在全面推進鄉村振興中發揮更大作用。


  《 人民日報 》( 2022年05月25日 13 版)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