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四川省醫學科技創新研究會正式成立

2022年05月22日08:19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四川省醫學科技創新研究會第一屆第一次會員大會。四川省醫學科技創新研究會供圖
四川省醫學科技創新研究會第一屆第一次會員大會。四川省醫學科技創新研究會供圖

人民網成都5月22日電 (趙祖樂)5月20日,據四川省民政廳官方批復,四川省首個在宗旨中要求聚焦醫學科技創新的醫學類社團——四川省醫學科技創新研究會正式獲批成立。

據了解,四川省醫學科技創新研究會簡稱“四川省醫創會”,由四川省科學技術協會主管,經四川省民政廳審批、登記,成為國內第二家醫學科技創新類的一級社會團體,將致力於醫學全領域融合創新、醫學全鏈條協同創新。該社團由原成都軍區總醫院普外中心主任田伏洲、四川大學華西口腔醫院原院長助理李龍江、川北醫學院院長杜勇、四川大學華西醫院普外科學科主任李波、四川大學華西醫院護理部主任蔣艷等9位著名專家共同發起,會員聚集了四川省內一大批臨床名醫、科研名家、護理名家、創新學理論專家和醫學創新課程教學專家。全國第二屆“白求恩”式好醫生、四川大學華西口腔醫院李龍江教授擔任四川省醫創會會長,原成都軍區戰旗報社編輯記者、原成都軍區總醫院新聞干事李小明擔任四川省醫創會秘書長。

“我們四川省醫創會未來分支機構的架構與其他醫學社團有所不同,主要集中體現在多鏈條、多學科的協同創新,以及不同醫學領域的融合創新上。”該研究會秘書長李小明表示,以后每一個專委會的架構,要聚焦實現醫學某一細分學科在臨床技術、科研、教學、醫藥、醫械等鏈條的協同創新,實現圍繞這一細分學科的跨臨床不同科室和臨床不同專業的協同創新,實現圍繞這一細分學科的醫工醫文醫理的融合創新,促進醫學科學技術創新,促進醫學科技成果轉化。

“讓每個擁有創新夢想的醫者找到組織、找到家。”據四川省醫創會會長李龍江介紹,在5月15日召開的第一屆理事會第一次會議上,很多醫學名家理事成員都對四川省醫創會未來的醫學科技創新賦能充滿了信心和期待。未來,在助推醫學科技創新方面,四川省醫創會將發揮擁有高層次會員專家、高級別會員單位的優勢,聯合省內知名醫療機構、科研機構、醫學創新中心、醫學高等院校、醫學工程技術機構、醫藥醫械研發機構等,激發整個協同創新、融合創新醫學鏈條的創新熱情。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