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人民建議 | 網友發現野生螢火虫棲息地 建議予以保護 都江堰:將採取一定措施保護

2022年05月21日08:5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網友留言及當地回復截圖。

人民網成都5月21日電 (王波)近日,有四川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留言反映:都江堰市石羊鎮出現野生螢火虫,為留住美景,希望當地政府進行保護。

據了解,網友所反映的螢火虫出現地點石羊鎮元定橋離都江堰市區僅十余公裡。該網友表示,當地出現了很多野生螢火虫,自己被這種美景所震撼。“我對螢火虫也有一定的了解,它對空氣質量要求很高,所以當地環境還是很好的,空氣清新。”因此,該網友建議當地有關部門保護螢火虫棲息地,保護大自然對我們的饋贈。

經調查后,中共都江堰市委對留言進行了回復。回復表示:根據現行《中華人民共和國野生動物保護法》及《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物名錄》的相關規定,國家重點保護珍貴、瀕危的野生動物(保護級別分為一級和二級),並對水生、陸生動物作了具體劃分。對於野生動物熒火虫和其棲息地,屬地政府將和都江堰市級部門採取一定措施進行保護。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