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成都青羊:“文明茶館”大家談

王波
2022年05月20日15:20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文明茶館大家談現場。青羊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文明茶館大家談現場。青羊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我們小區能不能增設點文明養犬設施,開辟專門遛狗區域?”“小區裡流浪犬越來越多,怎麼辦?”“遛狗不牽繩、糞便不清理等不文明行為,怎麼管?”5月19日下午,一場特殊的“龍門陣”在成都市青羊區文殊坊(成都市青羊區文殊院街66號)創意文玩對面小廣場中心開擺,十多名市民代表匯聚一堂,為推動全社會共創文明典范城市,共享城市文明榮譽建言獻策。

此次“文明茶館大家談”活動由成都市文明辦主辦,青羊區文明辦、青羊區志願服務總隊承辦。本次活動面向全市開展“不文明養犬”專題討論活動,倡導廣大市民文明養犬,推動全社會共創文明典范城市,共享城市文明榮譽。

近年來,人們身邊養狗的人越來越多,這些忠誠、可愛的小動物帶來了很多樂趣,可是養狗居民的不文明行為也給城市帶來種種負面影響。在群眾反映的種種不文明行為中,犬吠擾民,不清理狗糞,約束不嚴造成狗咬傷、驚嚇路人等問題最為人詬病。

通過觀看不文明養犬引起糾紛的視頻,現場市民代表們紛紛有感而發,結合自身切實體會各抒己見、建言獻策,共同探討緩解養犬問題的思路和方向。對於現場市民代表提出的不文明養犬的問題和建議,相關職能部門代表進行了充分收集和積極回應。針對四川網絡問政平台上,網友提出的“成都市養狗管理條例是否已經廢除”“關於犬隻的管理,我們成都市現在有哪些措施呢”等問題,現場的執法部門工作人員也一一給出了詳細的解答。

“養犬的關鍵在一個‘養’字,要想解決好養犬帶來的矛盾,首先在於犬主人自身的努力,真正做到按照規定養犬,科學養犬、文明養犬和健康養犬。讓我們攜起手來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文明養犬樹新風,共建美麗成都。”成都市文明辦相關負責人在現場發出倡議,號召市民朋友共同創造維護城市文明。

據悉,此次“文明茶館大家談”現場還簽署了《文明養犬倡議書》。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