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自貢榮縣開展2022年“黨建凝心,法治惠民—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題宣傳活動

2022年05月20日15:10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5月20日,自貢榮縣縣委全面依法治縣辦、縣委宣傳部等多部門聯合主辦的“黨建凝心,法治惠民—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題宣講活動在新橋鎮趕場沖村舉行。在《民法典》頒布施行以來的第二個“民法典宣傳月”進行普法宣傳,有利於營造全社會尊法學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圍。副縣長、榮縣公安局局長安立致辭並宣布活動啟動。

活動中,縣委宣傳部、縣司法局與程龍香法治漫畫館代表進行民法典法治漫畫巡回展簽約,縣民政局、縣司法局、縣農業農村工作局與雙溪律師事務所代表進行“鄉村振興 法治同行”主題法治文化作品創作簽約。通過漫畫和文化作品創作的方式,將復雜生澀的法律法規以幽默生動的形式闡釋,使法律條文生動化、形象化,從而貼近群眾的生產生活。突出強化榮縣農民法治漫畫這一特色品牌,並充分運用“線上微信”+“線下法治漫畫巡回展”同步全覆蓋宣傳的方式,聚焦解決群眾關注的法治熱點問題,提高法治宣傳教育的針對性、感染力和傳達率。

據榮縣司法局局長晏秀英介紹,此次活動旨在提高廣大干部群眾的法律意識和法治素養,營造全社會尊法學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圍。

“讓我們一起學習法律、信仰法律、遵守法律、運用法律、維護法律……”活動現場,榮縣新橋鎮趕場沖村“法律明白人”代表郝凱宣讀倡議書。新橋鎮法律顧問曾琳雅律師主講了鄉村振興與“典”同行普法講座。工作人員還向群眾發放《民法典宣傳冊》、宣傳折頁、單行本、匯編成冊的法律小常識等宣傳資料,耐心細致解答法律咨詢、提供法律服務,積極營造了學習宣傳民法典的良好法治氛圍。(余欣)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