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自貢自流井區開展社區疫情防控演練

2022年05月20日15:06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對6號樓居民樓進行封控管理,封控要求:區域封閉、足不出戶、服務上門。”5月18日,在自貢自流井五星街街道磨子井社區幸福苑院落,一場應急演練正在進行。

為進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實提高應對突發情況快速反應、協同協作、規范處置能力,在疫情防控中發揮黨組織戰斗堡壘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當日上午,自流井區舉行了新冠肺炎疫情應急處置演練。

自貢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朱雲,市政府副市長陳張銘,市政府副市長、區委書記黃雪智,自流井區委副書記、區長萬春霞出席並觀摩指導,各鎮街、區疫情防控指揮部、區交通局、區公安分局、區綜合執法局、區發展和改革局、區商務局、區供銷社相關工作人員參與演練。

“疫情就是命令”,隨著應急響應環節正式啟動,此次應急演練拉開帷幕。演練以“自流井區在五星街街道多點監測人群中發現一名陽性人員”為背景,是一次立足實戰性、全景性、實景性的演練。

“4棟居民請注意,打開健康碼、准備好身份証,等候檢測。”在演練現場,各個小組在各自的崗位上緊張有序地忙碌著﹔居民們在家中等待醫務人員上門進行核酸採集。

演練設置流調溯源、激活臨時黨支部、封控區工作場景、管控區大規模核酸採樣、封控區應急處置及生活保障等多個場景,全體參演人員按照實戰演練方案有序進行,迅速在幸福苑院落激活臨時黨支部,院落“雙報到”黨員干部、“萬名黨員干部下基層”黨員、社區團員,均身著隔離服貼標識牌到黨支部集合。應急演練工作組分工明確,人員物資准備到位,演練過程規范有序,應對方式快捷有效,通過現場情景模擬結合旁白解說的方式,生動完整地展示社區疫情防控規范處置流程。

通過演練,檢驗了區級各部門協調聯動落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應對能力,在應急處置過程中,各環節高效銜接,運轉順暢,實現以演練強化培訓、以演練提高防控能力的目的,進一步提升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的應急處置能力,為疫情防控工作夯實基礎。

下一步,自流井區將慎終如始抓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全面落地落實常態化防控措施,繼續深化疫情防控應急處置演練成果,持續完善疫情防控措施和應急處置預案,織密筑牢防護網,守護群眾生命健康安全。(尚永高 周姝 江淘)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