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成都成華雙水碾以“紅色物業”賦能基層治理

2022年05月20日15:04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在基層社會治理中,成都市成華區雙水碾街道堅持黨建引領物業管理工作,成立成華區首個街道級物業企業聯合黨支部,推動物業服務企業參與城鄉社區發展治理,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需要。

創新聯建模式,激發紅色活力。按照“屬地管理為主、行業管理為輔”雙重管理原則,雙水碾街道大力實施物業黨組織覆蓋攻堅,目前已覆蓋轄區20余家物業企業。吸納黨員人數3名以下的物業企業成立物業企業聯合會,採取聯合組建、成立黨小組、選派黨建指導員等方式開展黨建工作,發揮黨組織在物業企業中的紅色引領作用,推動物業管理融入基層社會治理體系。

整合多方力量,強化紅色治理。雙水碾街道建立街道、社區、物業管理區域三級黨建為統領的治理體系,在物業企業聯合黨支部成立“一隊三組”,義務先鋒隊每月在各小區開展一次黨日活動,與業委會、社區、業主建立互動機制,營造小區優美環境﹔法律法規宣傳組每年定期把物業專家請上講台,把業主請進課堂,明確物業管理中的主體責任﹔物業糾紛協調領導小組堅持問題導向,及時化解物業糾紛﹔消防安全日常督導組每月開展安全巡回檢查,保障居民安居樂業。

厚植為民情懷,做優紅色服務。物業企業聯合黨支部著力改進物業服務工作作風,提高工作效能,向服務對象作出服務質量和服務時限的承諾,接受公眾監督。組織開展“金牌紅色物業”“星級院落”“最美物業人”評選活動,通過“黨建引領、品牌帶動”,著力培育一批“服務優質、居民認可”的紅色物業品牌,把為民辦事、辦好事作為工作出發點和落腳點,帶動更多居民由“居住其中”到“參與其中”,凝聚社區發展治理合力,提升轄區居民幸福指數。(張科)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