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宜賓翠屏:靠前監督護航高標准農田建設

2022年05月20日14:4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座談會現場。翠屏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座談會現場。翠屏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建設高標准農田,是鞏固和提高糧食生產能力,保障國家糧食安全的關鍵舉措。近日,宜賓市翠屏區紀委監委派駐區農業農村局紀檢監察組對該區高標准農田建設情況開展實地督查,為鄉村振興提供堅強保障。

在永興鎮張場村,當地高標准農田建設項目正在抓緊進行田間道路工程施工。“高標准農田建設項目推進情況怎樣?”“建設中監理單位是否履職到位?”督查組一行實地對項目進行監督檢查,詳細詢問建設單位負責人,了解項目進度、工程監理、后期維護等情況,對督查中發現的問題督促責任單位立行立改。

據悉, 翠屏區作為宜賓市唯一的四川省高標准農田整區域推進示范區,以提升糧食綜合產能為目標,加快建成“集中連片、旱澇保收、節水高效、宜機作業、高產穩產、生態友好”的高標准農田。目前,翠屏區2021年跨年度實施的2.47萬畝高標准農田正在全面推進,將於5月全面完工。“十四五”期間,翠屏區將新建高標准農田18.31萬畝。

據介紹,下一步,區紀委監委派駐區農業農村局紀檢監察組將對高標准農田建設項目中,已有的監理單位、質量檢測單位和第三方過程控制單位進行再監督,形成“四合一”監督模式,切實把高標准農田建設項目工程建成民心工程、放心工程,實現農業增效,農民增收。(胡雪)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