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成都高新區開展林業園林防汛搶險及病虫害防治應急演練

2022年05月20日16:41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5月20日電 5月19日,成都高新區生態環境和城市管理局組織各街道辦事處、各園林綠化管護公司在高新西區科晶路開展2022年高新區林業園林防汛搶險及病虫害防治應急演練。

防汛應急演練方面,模擬了“喬木倒伏搶險”和“綠地積水排澇”應急場景﹔病虫害防治方面,模擬了園林中常見且危害較大的“介殼虫病害”進行防治演練。演練按照制定的應急預案,啟動搶險程序,現場指揮員對應急搶險中的每項步驟進行了詳細講述。

據介紹,開展應急預案演練,目的在於查找預案中存在的問題,進而完善應急預案,提高預案的實用性和可操作性﹔檢查對突發事故所需應急隊伍、物資、裝備、技術等方面的准備情況,發現不足並及時予以調整補充﹔增強演練組織單位、參與單位和人員等對應急預案的熟悉程度,提高其應急處置能力﹔進一步明確相關單位和人員的職責任務,理順工作關系,完善應急機制。

演練結束后,街道辦事處及綠化管護公司相關人員針對應急演練中存在的問題,以及如何做好汛期應急搶險工作、園林病虫害防治工作進行了交流。同時,高新區生態環境和城市管理局要求各街道辦事處、綠化管護公司盡快完善汛期應急搶險預案及病虫害防控方案,備齊應急隊伍、物資、裝備等,確保平穩度過汛期、做好病虫害應急防控機制。(彭茜、侯杰)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