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四川省委網信辦召開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工作推進會

2022年05月19日16:23 |
小字號

5月18日,四川省委網信辦召開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工作推進會,學習貫徹中央網信辦和省專項辦關於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的部署要求,調度前期工作情況,研究推進重點任務。省委網信辦副主任田剛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強調,要從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認識開展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的重大意義,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上來,增強扎實開展專項行動的責任感和緊迫感,切實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視、行動上堅決有力、工作上緊盯不放。

會議要求,一是要加強宣傳引導,深入做好權威信息網上宣傳解讀,圍繞各地各部門打擊整治養老詐騙的工作舉措、工作成效加大宣傳力度。結合公開宣判的典型案例加強法治宣傳,揭露養老詐騙“套路”手法,引導老齡群體提高對網絡詐騙的認識與警惕。二是要強化常態監管。進一步壓實屬地管理責任和平台主體責任,加強對網站平台涉詐風險隱患的日常監管和不間斷巡查,結合平台特點督促其完善平台規則和社區公約,及時消除問題隱患。對摸排發現的問題要嚴把事實關、証據關、程序關和法律適用關。三是要暢通舉報渠道。要進一步宣傳拓展舉報渠道,請廣大網民積極參與到涉養老詐騙網上有害信息舉報中來,打一場網上整治的“人民戰爭”。對舉報線索要認真對待、積極核實、穩妥轉辦、及時反饋。四是要強化組織領導,省委網信辦加強對市州網信部門的組織協調,實現三級聯動,部門間密切協同配合,細化措施,精准打擊,扎實推動專項行動落地見效。

來源:四川觀察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