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2022世界清潔能源裝備大會8月27日至29日在德陽舉行

2022年05月19日16:5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2022世界清潔能源裝備大會Logo。組委會供圖
2022世界清潔能源裝備大會Logo。組委會供圖

人民網成都5月19日電 (王波)今日,據四川省德陽市政府新聞辦消息,2022世界清潔能源裝備大會將於8月27日至29日在德陽舉辦。屆時,將有9大活動精彩呈現,並同期舉辦展覽展示、示范應用場景考察等配套活動,更好展示“重裝之都”打造世界級清潔能源裝備制造基地的厚重底色。

本次大會由國務院批准,四川省人民政府、工業和信息化部共同主辦,德陽市人民政府、四川省經信廳、省外事辦、省發改委、省經濟合作局聯合承辦。大會將以“新能源·新智造·新時代”為主題,通過“線上+線下”的方式舉辦,實現會展集聚帶動產業集聚。

據了解,9大精彩活動包括開幕式、主論壇、政策解讀、產業對接、大國重器萬裡行、分論壇等。活動期間,將發布《世界清潔能源裝備產業協同發展(德陽)宣言》,為四川省清潔能源裝備產業創新平台和“清潔能源裝備特色小鎮”揭牌,啟動“成(都)德(陽)高端能源裝備集群”國家級先進制造業集群建設等。

據介紹,大會還將解讀國家“十四五”清潔能源重大規劃、重大政策等,發布《全球清潔能源裝備產業發展白皮書(2021年)》,業內人士可從大會了解國家推動清潔能源裝備產業發展的最新政策,掌握重大項目、重大機會清單,並通過投資洽談環節、交流分享活動等,進一步拓展各自的發展空間,激活新的發展動能。

會前,組委會將組織開展世界清潔能源裝備大會全球推介、重點企業參訪、高端對話、新聞發布會等預熱活動。

德陽是聯合國清潔技術與新能源裝備制造業國際示范城市,清潔能源裝備在全國乃至世界具有較強影響力。近年來,德陽搶抓綠色低碳優勢產業高質量發展戰略機遇,乘勢而上加快建設世界級清潔能源裝備制造基地。2021年,德陽清潔能源裝備產業實現總產值570余億元,佔全市裝備制造業比重達40%,已基本形成含水電、火電、核電、風電、氣電、太陽能、儲能等較為齊全的產業體系,擁有國機重裝、東方電機、東方汽輪機、東方風電等一批知名清潔能源裝備制造企業,重型燃氣輪機等15個清潔能源裝備產品市場佔有率國內第一,成德高端能源裝備產業集群成功入選全國先進制造業集群。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