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熊貓村林童關愛計劃”在川啟動 喊你雲養大熊貓、盤活熊貓村

2022年05月19日12:0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近日,首期“熊貓村林童關愛計劃”在四川洪雅縣叢林崗零星熊貓社區保護地周邊熊貓村開展,通過一家一戶走訪,向14位林區困境林農未成年子女發放“熊貓助學金”和“熊貓童行成長包”。

“熊貓村林童關愛計劃”由成都市成華社區發展基金會和成都市成華區約未來社會工作服務中心聯合策劃執行,經四川慈善聯合總會在公益平台上線募捐,聚焦大熊貓棲息地周邊社區困境林農未成年子女群體,通過鏈接優質志願服務資源,提供“熊貓助學金”、“神仙媽媽”陪伴成長和“熊貓村成長營”綜合公益支持,增強熊貓村困境林農未成年子女抗逆力、社會情感和內驅力,陪伴孩子們走出困境正向成長。同時,助力林農家庭保護熊貓村野生大熊貓及其棲息地生物多樣性。

5月14日至16日,成都市成華區約未來社會工作服務中心黨支部書記李永政帶隊守護熊貓村團隊工作人員和志願者,前往洪雅縣高廟鎮、瓦屋山鎮相關熊貓村,執行首期“熊貓村林童關愛計劃”。

國家實施退耕還林政策后,山區農民成為林農,農民的孩子則是林童。每到一個林童家庭,李永政都會耐心地向孩子們介紹“社會組織”“熊貓村”“林童”等概念,以及“熊貓村林童關愛計劃”項目和善款的由來。

林童及其家長們紛紛對“熊貓村林童關愛計劃”項目執行人員、捐贈善款的網友愛心企業表示感謝。王智說,收到助學金和課外讀物非常開心,自己一定會努力學習,不辜負所有愛心人士對自己的厚愛。王智還向項目執行工作人員和志願者展示了自己在學校運動會獲得的冠軍獎牌。

“叢林崗零星熊貓社區保護地周邊熊貓村開展林童關愛活動只是試點,未來我們將拓展服務范圍,最大限度地輻射川陝甘51個熊貓縣200個熊貓鄉鎮約1000個熊貓村裡的困境林農子女。”成都市成華區約未來社會工作服務中心理事長透露,該中心已發起設立成都市成華社區發展基金會大熊貓友好社區專項基金,以關愛林童為著力點,鏈接公益資源支持熊貓村生態社區和城市生活社區發展治理、培養社區公益人才、培育和扶持自組織、資助社區公益項目,一起雲養大熊貓,共建共管共享大熊貓友好社區。(鬆生)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