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內江東興區:開足馬力!重點項目建設加速“犇”跑

2022年05月19日11:48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數字經濟高質量發展,電子商務等產業集群不斷壯大,交通體系、教育項目等配套設施逐步完善……今年以來,內江市東興區持續落實“五個一”項目督導推進機制,充分把握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的有利契機,形成吸引客商投資興業的強力磁場,全力以赴推動項目建設提速提質提效,以項目建設賦能片區高質量發展。重點產業項目是發展的源頭活水,是擴大有效投資的重要抓手,也是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的“強引擎”,當下,東興區各大重點項目正搶抓工期,全力以赴開啟“加速模式”,不斷筑牢高質量發展根基。

內江融通鋰電池正極材料項目效果圖。東興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走進東興經開區的內江融通鋰電池正極材科項目建設現場,處處繁忙景象,塔吊林立,工程車輛來往穿梭,工人們各司其職,緊張而有序。“目前,我們正加快進行場地規范和孔樁施工,爭取今年6月底達到設備安裝條件,10月投產。”項目負責人介紹。據了解,該項目是內江市重點招商引資項目,也是東興區工業招商史上投資額最大的工業項目。規劃佔地1000畝,總投資約51億元,建設16萬噸/年磷酸鐵鋰鋰電池正極材料全鏈條生產線和循環再制造生產線,分兩期建設。

一期建設8萬噸磷酸鐵鋰、4萬噸磷酸鐵生產線及配套設施標准廠房,二期建設8萬噸磷酸鐵鋰、12萬噸磷酸鐵生產線及16萬噸電池回收再利用項目。項目建成后,預計可實現年產值100億元,創造稅收約3億元,解決就業1700余人,翻開東興區制造業發展新篇章。

同時,在位於漢安大道東段的內江軟件與信息技術服務外包產業園D區建設現場,同樣是一片熱火朝天的景象。工人們有條不紊地忙碌著,扎鋼筋、搭腳手架、搬木料、砌牆板……每項施工、每個動作都伴隨著辛勤的汗水。

“項目一期將在2022年6月完成交付3.5萬平方米,2022年底完成一期項目主體建設,2023年底竣工,建成后將容納3.5萬從業人員。”上海寶冶集團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

據悉,內江軟件與信息技術服務外包產業園D區項目規劃4期,總佔地面積1000畝,總投資100億元,總建筑面積約140萬平方米,建成后可容納500家企業入駐、15萬人辦公,總產值將達130億元,實現稅收12億元。正在施工的一期工程建筑佔地面積約220畝,建筑面積約32萬平方米,重點發展成本和人才敏感型的呼叫中心、數據處理和互聯網營銷等產業。

內江軟件與信息技術服務外包產業園D區項目效果圖。東興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交通是招商引資的先行官,近年來,東興區不斷構建立體“交通網”和發展“大通道”,為東興區交通優勢轉換為通道經濟奠定了堅實基礎。

作為市級重點項目,內江水心壩大橋及連接線工程自去年3月開工建設以來進展順利。分立於兩岸的兩座主墩已拔地而起,現已進入箱梁挂籃懸臂施工階段。目前,白馬岸主墩和椑木岸主墩已全部完工。

2023年3月前內江水心壩大橋項目建成后,將成為聯通東興區、市中區的又一條紐帶,為東興區再增一處城市道路與外圍公路連接的重要節點,對完善城市交通基礎設施建設,構建良好的投資環境,拓展城市空間,實現東興區跨越式發展具有積極意義。

除此之外,內江至大足高速公路(四川境)項目控制性工程聯合水庫大橋取得重大進展,連續剛構橋面右幅成功合龍﹔東興區人民醫院感染性疾病綜合樓項目即將完成主體結構封頂﹔牛牦山小學完工在即,橙、白色調的教學樓讓人眼前一亮……一個個鉚足干勁的忙碌身影,一處處機械轟鳴的項目工地,共同勾勒出東興活力發展的繁忙建設圖景。

內江水心壩大橋及連接線工程效果圖。東興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重點項目是實現經濟高質量發展的“強心劑”,是拉動地方經濟發展的重要引擎。接下來,東興區將繼續狠抓工程建設進度,穩抓重點工程項目,圍繞科技發展、人才隊伍建設、營商環境等方面,深耕細作著力打造城市經濟新引擎,增添城市活力,擦亮東興區高質量發展底色。(吉方清 邱畹棱)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