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成都首屆“客家豆腐文化”專家研討會 暢議文化振興產業發展

2022年05月19日11:35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客家豆腐文化”專家研討會現場。陳默供圖
“客家豆腐文化”專家研討會現場。陳默供圖

人民網成都5月19日電 5月17日,成都首屆“客家豆腐文化”專家研討會在成都龍泉驛區洪安鎮人和社區舉行。

洪安鎮曾因傳統特色美食黃土場客家豆腐而遠近馳名。作為成都客家豆腐文化發源地,把握不同歷史時期發展規律特點,深入挖掘寶貴文化財富,弘揚和傳承非遺技藝,既是挑戰,更是機遇。據了解,近年來,洪安鎮人和社區本著“正本,清源,傳承,發展”的總體思路,對黃土場客家豆腐及文化開啟了整體性挖掘、整理、提煉與規劃設計,本次研討會工作也基於此開展。

據悉,本次研討會專家組由相關行業的領導、專家及學者近20人組成。會上,人和社區原黨委書記張奕富就黃土場客家豆腐歷史發展、區域土質與水源種植適應性、非遺傳承技藝困境、遠期發展規劃等方面詳盡介紹后,專家們分別從黃土場客家豆腐的產業發展、公共文化建設、飲食文化內涵、品牌打造和傳統文化傳承等角度提出了意見和建議。

本次專家研討會集結專家智慧,助力黃土場客家豆腐文化助力區域產業高質量發展,四川省民生研究會城鄉高質量發展研究中心主任陳默表示,下一步將深入思考相關多元優質資源如何更好對接落地等具體事宜。(王凡、實習生王曦)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