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自貢自流井區新街龍鳳山社區:開展整治養老詐騙專題講座

2022年05月19日11:31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5月17日上午,自貢市自流井區新街龍鳳山社區助老之家會場內座無虛席,這是該社區開展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而組織的防詐騙專題講座,旨在維護老年人合法權益,鏟除養老詐騙滋生土壤,守護好群眾的“養老錢”。此次講座由自貢宣意律師事務所雷曉東律師主講,80余名轄區老年人參加。

講座中,雷律師介紹了什麼是養老詐騙,通過以案釋法生動形象地講解了代辦保險詐騙、養老服務詐騙、投資養老詐騙、身份冒充詐騙等常見的養老詐騙類型,以及保健品騙局、免費旅游騙局、公益協會騙局、冒充公檢法詐騙、收藏品詐騙等行騙方式。雷律師還為大家詳細分析怎樣辨別、預防養老詐騙,遭遇養老詐騙時應如何應對,真正讓老年群體從思想上得到重視。

“現在的騙子套路太多了,我身邊好幾個老年人都遇上了,社區舉辦這樣的宣傳很好,我們知道得越多,才越不容易上當。”在場的老年人說。

講座結束后、社區工作人員還向大家宣傳了反邪教的相關法律法規,並發放反邪教宣傳資料80余份。

此次宣傳講座,讓轄區居民特別是老年群體增強了防騙和防邪意識,提升了對養老詐騙的識別和抵制能力,進一步為轄區營造了良好的安全穩定法治氛圍。(牛曉蘭)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