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自貢自流井區:黃桃種植基地即將迎來採摘旺季

2022年05月19日11:29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3年篳路藍縷,位於自貢市自流井區飛龍峽鎮丁香村的優質黃桃種植基地目前正脫穎而出。據悉,該基地佔地300畝,即將於5月底開園納客。

“我們村的黃桃分黃金蜜一號和錦繡兩個品種。這兩天,大家正在為早熟品種黃金蜜一號套袋,預計月底就可以上市銷售。雖然沒有進入盛果期,但總產量估計在20萬斤左右。”正在基地裡忙得不亦樂乎的村民陳德欽笑著說。

據村黨支部書記陳永介紹,黃桃種植基地採取村民以土地、村集體公司以資金、種植合作社以技術入股的“公司化”模式共同打造,按照7:2:1利潤分紅,且盈利逐年遞增。村民們不僅能分紅,賦閑在家的農戶也能輪流被村公司安排在果園打工,一天能掙60元左右。

為了提升產品附加值,讓黃桃賣個好價錢,基地多元拓展市場,目前已打通採摘、線上、分銷等銷售渠道,同時著力探索鄉村旅游業,帶動周邊發展生態農家樂、生態養殖、休閑垂釣等項目。(羅樂)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