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十大領域”專項治理曝光台:成都通報1起典型案例

2022年05月19日11:44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5月19日電 (袁菡苓)據成都市紀委監委消息,按照“十大領域”專項治理工作安排,成都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機構)對頂風違紀、邊治邊犯的堅決從嚴查處,對典型案件點名道姓、適時公開通報曝光。即日起,“清廉蓉城”微信開設曝光台,對成都市查處的涉及“十大領域”的群眾身邊“可視”“有感”腐敗和作風問題進行通報曝光。

近日,成都市紀委監委通報一起典型案例——

四川天府新區籍田街道農業服務中心工作人員劉濤利用職務之便,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取好處費問題。2019年,四川天府新區原大林街道產業促進科工作人員劉濤,在負責農村戶用廁所改造提升工程期間,通過說情打招呼的方式,讓從事工程建設的劉某順利承攬原大林街道2019年度黃堰村人工濕地建設項目以及黃堰村、合力村戶廁改造項目。上述工程竣工結算后,2人約定以借款付息的方式向劉濤兌現好處費。2021年6月至11月,劉某在無實際借款需求的情況下,分3次向劉濤借款共計10萬元,並將1.14萬元作為好處費,以借款付息的方式支付給劉濤。2022年4月,劉濤受到黨內警告處分,並收繳其違紀所得。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