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鄭莉在調研重大任務“揭榜挂帥”行動推進情況時強調

解放思想 激發斗志 著力打造產業內江、生態內江、甜蜜內江

2022年05月19日17:32 | 來源:內江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解放思想 激發斗志 著力打造產業內江、生態內江、甜蜜內江

  5月18日,市委書記鄭莉率隊深入重大任務“揭榜挂帥”行動重點項目,現場調研推進情況。她強調,要堅持“英雄不問出處、創新贏得未來”理念,不斷完善體制機制,大力推進重大任務“揭榜挂帥”行動,解放思想、激發斗志,以項目聚集、產業突破,著力打造產業內江、生態內江、甜蜜內江,加快建設成渝發展主軸中心城市。

  市委副書記、市長李丹,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主任戴震,市委副書記路鬆明參加。

  推動成渝鐵路擴能(城區段外遷)工作目前已得到省發展改革委等有關單位的支持,形成了內江市鐵路外遷線路推薦方案。鄭莉指出,要搶抓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重大機遇,抓好成渝鐵路城區段外遷,加快建設內江新區二級鐵路物流基地,並以此為契機,借勢借力發展,拓展產業空間,加大對外開放力度,鞏固內江新區建設作為融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的主陣地、全市經濟工作的“一號工程”地位,打造全市經濟發展新引擎。

  通過實施黑臭水體治理、湖底清淤、岸線生態修復等措施,位於內江經開區的包谷灣濕地公園已實現“水清岸綠、魚翔淺底”目標,長2200米的包谷灣綠道環抱公園。鄭莉點贊治理前后的巨大變化,她指出,要因地制宜打造功能性節點,增設便民和商業設施,開展茶咖、運動、露營等服務,引導更多市民前來休閑,充分發揮碧道的生態價值和經濟價值。

  內江機場項目已進入選址報告深化編制階段,正在籌備建設臨時氣象觀測站。鄭莉實地查看內江機場朝陽場址,聽取任務攻堅情況匯報。她指出,內江機場納入《“十四五”民用航空發展規劃》,機場選址等工作全面提速,取得很大進展。攻堅隊及有關部門要合力攻堅,加快前期工作,為機場在“十四五”期間開工建設夯實基礎。

  來到位於川南電商中心的內江軟件與信息技術服務外包產業園C區,鄭莉聽取攻堅隊及內江服務外包產業園運營情況匯報,實地參觀抖音CQC內江基地、阿裡巴巴(內江)客戶體驗中心,與企業負責人和職工親切交談。看到兩家公司坐滿了朝氣蓬勃的年輕人,鄭莉感到十分高興和欣慰,指出服務外包產業在內江大有作為,各級各相關部門要按照“懂你所需、盡我所能”的理念,不僅為企業提供招工、辦公場地、水電氣等保障和服務,更要提供更加適應行業發展的專業化服務,推動頭部企業增加坐席、擴大規模,帶動服務外包產業做響做大做強。

  在內江新經濟產業園,鄭莉聽取了產業園運營情況匯報,為地震預警與多災種預警應用信息技術四川省重點實驗室內江分中心揭牌,實地參觀佰吉星網絡科技公司、內江市賦能新經濟技術產業研究院。鄭莉強調,要勇於創新,發揮專業公司作用,促進園區企業孵化,加快培育新經濟新業態新模式,推動“草根經濟”發展壯大。

  在內江市重大任務“揭榜挂帥”行動作戰室,鄭莉聽取相關匯報,觀看各攻堅隊階段性成效展示和亮榜平台。她強調,“揭榜挂帥”行動是貫徹落實市第八次黨代會決策部署,將中心工作與組織工作緊密結合的重大制度機制創新,破除了思想藩籬、用人壁壘、要素制約,激發了人才斗志,推動一批發展難題破了冰、見了效,令人振奮、鼓舞人心。市領導要積極參與,加強指導,發揮率帶作用﹔單位責任領導和領銜攻堅人要下深水帶頭攻堅,攻堅隊員要下力氣集中攻堅,專家人才要下功夫協同攻堅,著力解決跨區域、跨領域、跨體制的重點難題問題,全力確保市委決策部署落到實處、重大任務更見成效。要不斷完善推進機制,聚焦首批重大任務攻堅克難,建立問題清單,落實過硬措施,倒排工期、挂圖作戰。要擴大開放合作,深化與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引入更多人才、項目、科技成果。要堅持“以結果論英雄”“以實績評干部”,推薦使用一批優秀攻堅人,對發揮積極作用的專家人才給予激勵。要強化管理服務,用好“作戰室”和亮榜平台,加強團隊建設,營造干事創業的良好氛圍。要強化總結推廣,形成“揭榜挂帥”行動內江模式、內江經驗。

  市領導周新、何政、蔣學東、苟小莉、羅萬東、苟乙權、張永、畢勝、馬炬、陳建軍、何仁洋、李思明參加調研。(內江日報全媒體記者 徐艷梅)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